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届六次常务会议、一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发布者:     日期:2019年01月03日 16:46   点击数:  

1546398942261202.jpg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届六次常务会议、一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于2018年12月2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指导中心主任王方文,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张文忠,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伙专会主任张柳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代表有常务委员137人,委员386名。

1546398942131109.jpg

会议听取了张柳华主任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张嵩副主任通报的第一届委员会人事调整情况,听取了杨国战副主任作的财务收支情况,听取了赵相华副主任“高校学生食堂税收优惠政策的调研情况通报”和《高等学校引入社会餐饮企业承办学生食堂管理规范》(报批稿)的贯标培训。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合肥工业大学增补为常委的申请。

1546398943675039.jpg

会议还邀请四川伙专会、电子科技大会作了伙食管理工作汇报。复旦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张珣、甘肃省高等学校服务中心主任崔亮、山东松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窦大海分别就高校智慧食堂建设、农校对接工作、高校团餐发展趋势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1546399358749441.jpg

会议认为,改革开放40周年来改革创新永远是伙专会工作的主旋律,伙专会因改革而生,因创新而发展。在多年工作中,伙专会不仅丰富了我国高校伙食管理理论,而且在实践推出了许多改革创新举措。在伙专会的行业引领下,高校伙食管理工作不仅成为了高校后勤系统的一张金名片,而且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书写了校园后勤服务的精彩篇章。

1546399358140386.jpg

会议指出,2018年是伙专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一年,也是伙专会平台建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运行不断规范,行业服务职能不断增强的一年。伙专会克服多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成立大会时提出的围绕“三大功能”、聚焦“三大任务”、协同“三大业务”的工作要求,伙专会在履行新使命、肩负新职责、发挥新职能的行业治理中打开了新的工作局面。

1546398942102867.jpg

会议指出,2019年是伙专会工作非常关键的一年!做好2019各项工作对扎实有序推进伙专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完成成立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伙专会2019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应对学校伙食管理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聚焦学校伙食管理改革的难点、热点,推进学校伙食管理改革的创新能力和行动能力。

1546398944871737.jpg

会议号召,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高校伙食管理工作也进入了新时期。做好伙专会的工作需要薪火相传,也要一代接着一代干。伙专会同志们要在新形势下主动做好伙专会工作,必须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书写高校伙食管理工作更加壮丽的篇章!

15463989438387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