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包饺子 庆冬至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劳动实践第二课堂活动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者:饮食服务中心     日期:2023年12月25日 09:15   点击数: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民间素有“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的讲法,我国很多地区在冬至有吃饺子的传统。12月22日,由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主办的“包饺子 庆冬至”劳动实践第二课堂活动在犀浦校区教工餐厅举行。近40名学生在任课教师的带领下,沉浸式体验和饺子馅、包饺子、煮饺子全过程,感受暖心到“胃”和如家般温暖的冬至关怀,以人间烟火气驱散冬日严寒。

课堂中,授课教师为同学们讲解冬至由来、气候特征、饮食习俗等相关文化背景,并为大家示范包饺子的基本技巧和手法,手把手现场教学。经过一个小时,桌子上摆满了形态各异的饺子,有的像元宝、有的像月牙、有的像小船……

随后,犀浦校区教师餐厅工作人员将同学们包好的饺子烹饪,同学们吃着亲手包制造型各异的饺子,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本次课程。

本学年以来,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扎根学生需求,以传授生活技能为目的,在开设《食话食说》跨学科通识课的基础上,相继开设《迎端午 包粽子》、《光盘送月饼》、《食堂开放日》、《庆冬至 包饺子》等第二课堂,把饮食服务工作特点和优势转化为育人能力,激发育人动力,在服务育人工作领域取得显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