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签责任书 划“红黄”线 后勤保障部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者:饮食服务中心     日期:2023年12月25日 09:09   点击数:  

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级责任,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切实加强我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12月22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在饮食服务中心犀浦会议室举行食品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仪式由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孙亚男主持,后勤保障部部长陈勇出席仪式。

饮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食堂(餐厅)经理和二线部门部长等20多名中心管理团队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签字仪式上,大家在认真阅读责任书条款和明确相应责任后,自愿签下名字、按下手印,郑重开始履行尽责。

责任书签订完毕后,陈勇部长指出通过集体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统一全员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是进一步推进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化、责任化、精细化、规范化的切实举措,他对中心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食品安全责任书内容延伸到基层各个班组和每一位一线员工,通过压实责任、分解落实,实现“人人肩上有责任,齐抓共管同履责”。二是要结合部门自身实际情况,科学做好班组任务分解和人员分工,工作细化到人;中心班子及质检部门检查人员要客观公正、严格执行、逗硬考核,同时又严禁耍大牌和携私报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 “明厨亮灶”视频监控系统等硬件建设,借助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做好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据悉,作为食品安全责任书的重要附件文件,《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负面清单”管理暂行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采用红、黄、其它等负面清单事项分级考核管理,对于发生负面清单中事项的当事人,实行年度扣分和扣减绩效奖金双轨处罚机制,扣满12分直接降职调岗。《规定》由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依据《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按照食品安全问题“一票否决”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起草制订。《规定》起草伊始,面向中心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公开征集意见建议并做相应修改,在征询劳动人事专项法律顾问进行合法性审核后,报请后勤保障部2023年第16次部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以后保部文件形式正式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