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寻味交大美食节,师生共厨同欢乐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者:饮食服务中心     日期:2023年12月01日 08:55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美食文化,丰富师生校园生活,为全校师生奉上一场舌尖盛宴,促进师生互动交流,11月30日由后勤保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工会主办的 “寻味交大”首届校园美食文化节暨师生烹饪大赛在犀浦校区一食堂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后勤保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近6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来自22个学院和纪委办公室等部门的近70名师生选手组队参加了比赛。每组成员由3名师生代表组成,师生合作在1小时内共同完成规定菜品(蒜苗回锅)、自选菜品(家乡特色菜)和创意水果拼盘三个菜品制作。不多时,一盘盘各色佳肴珍馐、一道道创意拼盘逐一展示出来,各种诱人的香味逐渐弥漫在空气里。一时间,炊烟四起,案声齐鸣,师生们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组成的评审组从菜品味感、质感、观感等方面进行评判,对参赛队伍作品进行评分。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队,征服了评委们的味蕾,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活动现场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川剧变脸表演以及各种传统技艺和经典美食,如三大炮、糖艺糖画、关东煮、小汤圆、冷吃兔、干锅鸡等。此外,食堂的大厨们现场制作了交大定制款的大蛋糕,长1.8米、宽0.8米,供同学们品尝。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寻味交大”活动让他们不仅能够品尝到各式各样的美食佳肴,还激发了他们对美食文化和校园生活的热爱。通过参与美食制作过程以及与师生们协作参加厨艺比赛,进一步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了解。

据悉,作为本次美食节的一部分,从11月27日-30日,学校邀请来自其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等兄弟高校厨师代表,做客我校食堂制作地方特色菜肴在窗口售卖,让离家在外的交大学子感受特色美食,用美食传递温暖。大师们的精湛厨艺和菜品美味,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