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捍卫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后勤保障部启动“守卫食品安全百日行动”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者:饮食服务中心     日期:2023年11月06日 11:5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提高中心全体员工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2023年11月2日上午,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召开“守卫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后勤保障部部长陈勇出席会议,饮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各食堂(餐厅)经理、大堂经理、质检部工作人员及二线部门员工参会,会议由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孙亚男主持。

会上,通报了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0月25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动员部署从当天起到春节前夕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安全百日行动”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食堂(餐厅)一定要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规范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把好食品安全关,抓紧抓细各项行动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标准认真逐条梳理本部门存在的不足,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力保在寒假春节前无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发生。

随后,针对后勤保障部增添优化15项服务中的“增设大堂经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西南交通大学食堂大堂经理工作职责》,要求各位大堂经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更实、更细的作风做好前厅服务工作。

后勤保障部陈勇部长在动员讲话中就进一步抓好食堂伙食管理工作,对饮食服务中心食品安全管理团队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抓安全。要进一步树立食品安全红线意识,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针对当前师生健康意识、维权意识不断提高,自媒体越来越发达等,要与时俱进,转变惯性思维;要有主人翁意识,改变厌战情绪,把迎检当作促使工作进步的一个举措;要转变对立观念,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各项检查,通过检查更好地开展工作。

二是抓经营。要用心用情,面对BOT商家、外卖的冲击,要有竞争意识,通过改善就餐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加快菜品更新、优化管理流程等系列手段,认真抓好经营工作。

三是抓队伍。要严格标准,对照要求,建立负面清单;要抓好餐饮工作中的规定动作;要领导带头,主动深入一线,改正工作作风;要抓牢工作职责,提高每一个岗位的可靠性;同时也要关心关爱员工。

四是抓学习。包括安全知识、工作职责、法律法规、职责相关的培训学习等,要确保人人熟知标准、执行标准,要不断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监控体系,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一定会认真领会部领导的工作要求,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和服务经营行为,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筑起食品安全的制度红线,让师生吃的放心、吃得满意,尽心尽力以实际行动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