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者:饮食服务中心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15:53   点击数:  

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粮食安全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

作为学校餐饮服务保障业务部门,饮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按照学校工作部署,采取系列措施,开展系列活动,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在全校营造爱粮节粮、制止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

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饮食服务中心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发布爱粮节粮、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组织师生开展爱粮节粮集体签名活动,推出海报、墙贴,大力宣传、引导师生切实培养勤俭习惯。

饮食服务中心联合学生社团协会,通过“光盘”送餐券活动、在食堂设立“光盘”督导员、学生食堂设置意见簿、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等举措,强化尊重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督促提醒师生按需就餐、防止浪费,推动“光盘”行动常态化。

此外,饮食服务中心进一步将爱粮节粮、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内容纳入食堂员工业务学习和培训当中,把勤俭节约作为中心建设和日常考核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食堂餐厨垃圾台账管理。开展“爱粮节粮、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提升员工勤俭节约意识。

为积极宣传粮食安全理念,饮食服务中心在开设的《食话食说》选修课程和劳动教育第二课堂中增加爱粮节粮、制止餐饮浪费有关教学内容,教育引导学生珍惜粮食、反对浪费。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服务保障质量、能力和水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饮食服务中心完善制度、严格管理,加强食堂运行管理、优化供餐服务、强化现场管理,通过全面摸排食堂餐饮浪费情况、建立餐饮节约行为考评制度等举措,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办食堂,把节约资源的绿色理念贯穿到食堂生产、经营和管理各项工作中。

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人人有关,人人有责。希望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行动起来,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爱惜粮食,杜绝浪费,让爱粮节粮、制止餐饮浪费在全校蔚然成风,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