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及设备操作规程培训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者:饮食服务中心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6:35   点击数:  

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增强食堂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结合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月15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邀请成都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好精工实业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及设备操作规程培训。饮食服务中心各食堂(餐厅)经理、厨师长、后厨班长及操作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成都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罗老师从天然气的基本常识、大型非居用户用气现状、燃气事故的预防、燃气事故应急处置及建议、相关法律摘录等内容进行讲解说明,结合学校食堂操作岗位的特性和实际案例,着重强调了安全使用天然气的重要性。讲座内容丰富,对食堂一线员工实际操作具有较强指导和警示教育意义。

随后,成都好精工实业有限公司刘老师对燃气、机械、保温加热、制冷、抽排等机械设备的规范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并以实际操作中发生的各类典型事件为例,深入剖析原因,提醒食堂从业人员都要掌握正确的操作方式和必要的设备保养知识,加强自我保护、安全生产的意识。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食堂从业人员对安全使用燃气和规范操作食堂机械设备的重要认识,掌握了必要的燃气使用知识,提高了规范操作各种食堂机械设备的技能,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为保障饮食服务中心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饮食服务中心亦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不断强化管理,将安全教育和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切实保障师生就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