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土木工程学院联合开展“迎端午包粽子”互动式劳动体验活动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者:饮食服务中心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7:08   点击数: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欢度端午佳节。5月27日下午14:30,饮食服务中心、土木工程学院在犀浦校区锦馨苑联合开展了“迎端午包粽子”互动式劳动体验活动。

活动一开始,食堂丁经理向同学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食俗以及相关文化背景。随后,食堂工作人员一边讲解包粽子的技巧一边示范,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五扎绳同学们边学边练,互帮互助,分工有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

活动结束时,食堂工作人员向同学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并给现场同学发放了粽子。

此次包粽子活动让同学们在欢笑中获得了亲手包粽子的成就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还拉近了食堂和同学之间的距离。饮食服务中心也将定期开展劳动体验活动,多举措发挥食堂食育教育和劳动教育功能,引导大学生树立“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新时代正确劳动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