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爱粮节粮、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者:饮食服务中心     日期:2022年10月16日 10:59   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粮食安全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当前,全球粮食产业链供应链不确定风险增加,保障国内粮食有效供给面临新形势新挑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国家安全战略,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在此,我们向广大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温饱不忘饥寒,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广大师生员工要积极参与爱粮节粮行动,自觉做到节约用粮、科学用粮、适量用粮,提倡不浪费一粒粮、一滴油,提倡不剩饭、不剩菜,养成勤俭节约、饭菜光盘的良好习惯,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倡导“吃多少取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广大师生员工要认真落实爱粮节粮措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适量取餐,避免剩餐,合理消费;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积极开展爱粮节粮活动,带动形成爱粮节粮新风尚,争当爱粮节粮的表率和楷模。

三、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节约无小事,文明靠大家。广大师生员工要积极宣传爱粮节粮相关知识,保持对粮食的敬畏之心,旗帜鲜明地反对铺张浪费,增强节约意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树立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

希望广大师生员工立即行动起来,爱惜粮食,杜绝浪费,让爱粮节粮在全校蔚然成风,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共同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西南交通大学饮食服务中心

西南交通大学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