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者:饮食服务中心     日期:2023年09月11日 09:47   点击数: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按照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党委相关工作要求,9月8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勇锋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党委副书记孔书祥同志莅临指导。

会前,支部紧密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同时,支部根据通知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以留言、信件、邮件、电话等多种形式征集意见建议,并梳理问题整改清单。

会上,党支部书记马勇锋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全面总结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检视支部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自身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

支部书记马勇锋同志对每位同志自我剖析逐一点评、指出需要改进的方面及提升建议,并对会议进行总结。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入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党性锻炼,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师生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后,后基处党委副书记孔书祥同志对本次会议情况做了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开展理论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结合饮食工作实际,对检视出的问题进行高质量的整改;三是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立行立改,建章立制。

最后,支部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