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者: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     日期:2023年06月12日 10:04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和后基处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统一要求与部署,结合支部学习计划,6月9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学习由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马勇锋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学校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盛鹏对支部学习活动进行了督查和指导。

会上,马勇锋同志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新华社通稿《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格局性变化,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如何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饮食人”职责,扎实做好后勤保障。

盛鹏组长对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主题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支部坚持和加强党建工作的全面建设,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淬炼真本领;二是切实发挥引领作用,结合饮食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清单梳理,在师生普遍关注的丰富菜品品种、推进菜品更新、提高菜品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学习会后,支部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包粽子”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