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者: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09:14   点击数: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中心党员员工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筑牢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校园防线,按照学校党委、后基处党委的统一要求与部署,结合支部学习计划,4月20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中心副主任、支部宣传委员李叁源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在编教职工参加。

活动中,李叁源同志首先传达了《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开展“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活动的通知》和《后基处党委关于开展“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活动的通知》精神,并从国家秘密的含义、基本范围、密级划分、保密期限,《保密法》规定的12种严重违规行为和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失泄密等方面对国家安全保密法律法规和保密知识技能做了详细介绍。会议强调,国家秘密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保守党和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保密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坚决筑牢保密防线,守住纪律底线。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典型失泄密案例警示教育片》、《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警示案例和保密教育宣传片。通过观看学习,加深对当前保密工作严峻形势和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升保密防范意识,严格执行保密纪律,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坚强防线。